详细介绍:

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各项措施深入扎实推进,切实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武宁县公安局紧密结合机关效能建设、公安民警大走访、学习周俊军、队伍教育整顿等活动,积极开创公安工作科学发展新局面。

  结合机关效能建设,服务科学发展大局。武宁县公安局坚持以机关效能建设为着力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民展观,更加自觉地提高工作效率,积极适应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山水武宁”的新要求,努力在服务大局上取得新成效。该局紧紧围绕就业创业、务工求学等最基本的民生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行政管理工作,积极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千方百计地为群众减轻生活压力,为企业减轻生产压力。近日,该局推出了服务创业、促进社会和谐二十条意见,就保增长、促发展,保民生、促和谐,提出了服务创业、提升效能、规范执法、强化监督等具体的服务措施和承诺。该局还规定,要及时发布安全防范预警信息、实行治安管理预约服务、缩短行政审批办事时限、改进居民身份证办理、优化窗口服务流程等,并要求各部门和广大民警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严格控制对企业检查活动,大力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通过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行政效能,服务武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4月,该局破获了一起发生在工业园的滋商扰商案件,刑事拘留4人,有力维护了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结合“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武宁县公安局以继续深入开展“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为契机,听取民声、体察民情,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深刻理解科学发展的精实质和具体要求,推动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在大走访中,该局组织广大民警真正沉到基层一线,沉到群众中去,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广泛了解各方面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实事求是反映基层情况,努力把握好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把群众的利益诉求纳入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同时,立足本职,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关注群众疾苦,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公安民警的深情送进千家万户。该局每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都联系了一个贫困家庭,开展“一帮一”活动,其他党员民警主动捐钱捐物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组织基层民警上门送证2784个,上门免费为孤寡老人办户口41人次。全局在走访中,共征集意见、建议归纳为28条,并全部落实整改;帮扶困难家庭135户,办好事实事128件,化解矛盾纠纷87起,进一步加深了警民之间的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关系。

  结合学习周俊军活动,创新公安工作方法。为积极响应省委书记苏荣关于“全省公务员都要向周俊军学习”的号召,武宁县公安局迅速掀起了向周俊军同志学习的热潮,积极创新警务理念、创新警务机制、创新警务模式。该局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密联系公安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学习周俊军,我们怎么办”、“坚持科学发展,建设平安武宁”等形式的解放思想大讨论,组织领导干部调研通过讨论、调研,使大家形成了必须创新公安工作方法的共识,并积极借鉴周俊军工作模式,确定了走公安信息化建设之路。坚持用科学发展的理念指导信息化建设,力争使该县公安工作早日实现信息化、现代化,以信息化带动基层基础工作,推动警务创新,提升警务效能,服务科学发展。在推进公安信息化中,该局坚持硬件、软件两条腿走路。在硬件上,该局建成了350兆集群通讯系统,为一线民警配备了对讲机,基层派出所民警电脑配备率达100%。在软件上,该局组织基层民警进村入户采集信息资料,充实、完善警务信息平台数据库,提高公安信息使用率。今年3月,石渡派出所民警通过信息比对,轻松找到了一头走失耕牛的失主。

  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打牢执法为民思想。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公安队伍,是公安机关践行科学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迫切需要。武宁县公安局认真强化队伍的教育管理,提高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激活广大党员民民警这个主体,切实把广大党员民警的热情引导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引导到推进公安工作科学发展的轨道上来。4月初,该局出台了公安民警“十不准”,针对服务群众、工作作风、执法执勤、警车管理、警容风纪以及廉洁从警等容易出问题的环节设置十条红线。为进一步打牢执法为民思想,该局组织开展了队伍教育整顿活动。重点内容是整顿民警违反“五条禁令”、“三项禁止”及民警配偶及其子女经营娱乐场所、民警为娱乐场所违法犯罪活动充当“保护伞”等方面的问题。活动中,该局与下属各单位、各单位与每名民警都签订了责任状,与协勤人员签署了保证书,各单位领导和每位民警、协勤人员都进行谈心,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局纪检督察部门加强警务监督,及时发现、纠正问题。通过教育整顿,进一步规范了队伍管理的各个环节,力求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民警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注:本案例为公安内网项目,无网址外部访问)。

媒体报道
公司资质
官方博客

本网站基于®Zoomla!逐浪CMS内核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