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本号[免费下载]

金羊网:领衔技术成长 让程序与应用运行在逐浪CMS之上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1-07-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作为互联网的核心表现形式,网站是最直接的应用。然而有人知道,支撑网站运营的背后,除了无数台服务器之外,还有一整套的软件解决方案的支撑吗?

        事实上,如同我们看到的手机,虽然被贴上了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的标志,其背后的GSM解决方案却是美国高通等少数软件厂商所掌握。

        而网站内容管理解决方案(CMS)则是面对无数个网站提供的软件内核解决方案。目前国内CSM阵营内有风讯、帝国、逐浪、DEDE等软件厂商,而逐浪CMS以专注于.NET领域研发、并以提供强劲的内核计算功能,在业内独树一帜,笔者有幸受邀请走近逐浪CMS上海研发中心,并试图了解这家定位为“网站之芯”的软件厂商方方面面。

        逐浪是云:网站运营计算的“云”平台。逐浪是门:企业信息化的入门管道。逐浪是山:中国WEB开发一座顶峰。逐浪是标:面向未来的互联网发展坐标。逐浪是芯:亿万网站运营的“奔腾之心”。

        当我们看到这样的宣传标语时,与之相对应的是一群孜孜不倦的代码研发工作者们。

        逐浪CMS脱胎于华夏互联hx008.com的网站建设业务,在上个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初的前几年,当时互联网的迅猛发展,造就了许多网站系统服务商,而华夏互联也因此跻入国内建站十强的地位。

        然而好景不长,随着国家对互联网管理的日趋正规、ICP备案体制的严密、互联网投资的日趋紧缺,整个行业近年来开始进入一个有序的调整期。

        在这个调整期内,一些厂商纷纷转型做流量,即通过其软件系统嵌入各类分成与广告工具,从而与用户进行“隐性分成”。

       而逐浪CMS提出的口号是:只做网站“芯片”,即提供实实在在的网站内核系统,用户可以凭借逐浪CMS设计出任何想要的网站平台,而且不带任何版权信息、强制广告、第三方主动弹窗的应用,给客户实实在的软件解决方案。

       对此,逐浪CMS首席架构师发哥表示:从表面上看,我们做的是最傻的事,但是我们认为只有真正的开放,才能迎来更广大的用户拥护,最终赢得包括软件厂商、集成商、终端用户的认同。

       如同逐浪CMS的目标:让人人享受好网站、人人建设好网站,让所有的应用和程序都跑在逐浪CMS之上。逐浪软件人正是以这样的目标持续推进,并分别在南昌、上海建立两大研发中心,引领行业成长。

        原文:http://news.ycwb.com/2011-07/07/content_3482985.htm

AI智能听书
选取音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