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例中心 > 政府客户 > 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详细介绍:
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根据国家有关公共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在原南昌市卫生防疫站、南昌市职业病防治所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公益性全额事业单位,于2004年11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南昌市卫生检测检验中心、江西省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挂靠本中心。
中心现有人员编制180人,专业技术人员占82.87%,高级职称占25.62%,中级职称占45.46%;博士生1人,硕士学历20人。中心下设5个综合管理科室、14个业务科所和1个派驻新区的工作站。
中心主要职能是开展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实验室检测评价分析、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技术指导与应用研究。
中心拥有一批较为齐全的现代化高精尖分析、测量仪器和一支较高素质的卫生检验检测队伍。中心坚持“诚信公正、科学准确、优质高效、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努力创建“人才优秀、管理科学、设备精良、服务上乘的一流卫生检验实验室”。先后获得国家认可实验室、计量认证、职业病诊断、职业健康检查、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江西省工程质量检测六种资质。
中心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科技创新、撰写论文,进行学术交流。“十五”以来,在国家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先后在省、市科技部门科研立项四十余项,多项课题获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奖。
中心以国家“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发展契机,以保障人民健康为已任,以达到“省会城市疾控机构先进水平”为奋斗目标,确立了“人才兴业、科技兴业、质量兴业”的发展战略,改革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个集预防医学科学研究和公共卫生技术管理与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中心先后荣获 “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单位”、 “江西省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西省三八红旗集体”、“江西省文明单位”、“南昌市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集体”、“南昌市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南昌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中心的发展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政府投资新建大楼迁址红谷滩新区,规划用地20亩、建筑面积11623平方米、总投资三千余万元。一个依照疾控机构建设最新规范标准兴建的办公、检验大楼将全面投入使用,标志着中心的发展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期。
地址:南昌市八一大道431号
电话:0791-6363837
      0791 -6363992
媒体报道
公司资质
官方博客

本网站基于®Zoomla!逐浪CMS内核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