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云主机

立即开通

使用Chrome浏览器作为Markdown渲染器--最优雅的Markdown预览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Markdown是一种纯文本格式,任何文本编辑器都可以进行Markdown的编辑。

然而,一个带即时渲染的Markdown编辑器可以有效帮助进行Markdown的格式调整。

常用的带即时渲染的Markdown编辑器有:Atom,Sublime Text,等。

在试用过这些编辑器作为Markdown编辑器之后,均感觉效果不是很好,要么渲染很卡,要么渲染效果差。

直到找到一个神器…

Chrome As Markdown Previewer

使用Chrome浏览器作为Markdown渲染器,使用notepad++作为编辑器。

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步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Chrome插件Markdown Preview Plus(实际安装中,我们使用的是Markdown Preview Plus Dz特别版,默认版本不生效)。

先点击Details

先点击Details
然后将Allow Access to file URLs(即允许文件地址 勾选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将Allow Access to file URLs 勾选上
在本地使用任意编辑器编辑Markdown文件,假设为test.md

使用Chrome打开test.md,并且设置Markdown Preview Plus关联md格式,每秒reload,如果需要甚至还可以开启公式latex的渲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