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人那事--Zoomla!逐浪CMS官方博客

直面客户—用心交流体会卓越

作者:我爱小白鼠 发布时间:2010-09-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我爱小白鼠

博主:我爱小白鼠
个人座右铭:我是一只经过改良的小老鼠,用心去做,用心去想!!!

对于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来说,找到一份自己心仪的工作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当迈着豪迈的步子走进公司时,要面对的是自己对一切新生事物的接受能力,一个公司要的是可以为公司带来财富的能人,而不上一个好吃懒做的庸人,清晰的认出这一点,可以为工作做更好的定位。

进了公司才知道,销售并不像日常想象的那样简单,在工作中,我们需要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掌握精炼的谈判经验,一个想法、一个信息,在传递、解释、理解中,往往需要通过自己的习惯方式表现出来,如何让对客户与你互相接受,真实反映各自的感受,达到妥协或一致的目的。

从事销售工作已一段时间,在这些日子中,不断的和同事间的交流,不断和客户的沟通,自己也慢慢茁壮起来,每成功的接下一单子,内心都有一份小小的收获,但我知道,这些还是不够的,因为自己还付出的不够多!尤其是前不久与客户的一次线下面对面的交流,让我感受到了真挚的友谊与合作。

因为项目关系得以在网上认识Mir张,平时都是在QQ上交谈着,我只知道他是做网站的,他只知道我是逐浪软件售前顾问,两人就在有些问题上交流着,随着时间的推移,彼此之间也有了更多的信任,关成为合作的伙伴。

和同事花了将近二个小时,到达Mir张的团队所在,我们能感受到的是其创业的执着与真诚。在沟通的过程中,双方就细节点滴的交流,彰显了真诚与用心,每一个细节,都被放大极致,以求做到超人一等。

Zoomla!逐浪软件也是从小到大,即使是今天,我们也饱含创业的激情,始终以“小公司做事、大公司做人”的原则,不断拓展自己的市场。

晚上凌晨两三点的睡觉、白天准时的起床、一日三餐自己料理、奔于见客户、仔细写下每个方案、规划自己的工作。这所有的一切,都在有条不絮的进行着。但是他却不后悔,不喊累,甚至觉得很幸福,他说:我现在不知道玩,只知道工作,工作已经成了我的习惯回头想想,这不也是我们每一个勤奋IT人的身影吗?

开发部的同事不也是每天工作到半夜才能休息吗?

销售部的负责人不也是经常奔波在各地、“站着火车”丈量地球吗?

研发部的同仁不也是为一个算法甚至费尽心思、呕心沥血吗?

有时为了一个方案,同事经常会忙到半夜,才能写好。

而往往不是每一个方案都会被客户采用,逾挫逾勇,才是铸就逐浪的不坏金身。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不否认资本市场的奇迹会让人一夜暴富,而扎根技术、用心服务客户,将始终成为逐浪人的灵魂,哪怕做最苦最累,也将成就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