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人那事--Zoomla!逐浪CMS官方博客

花海绿地浪漫春游日记

作者:浪花 发布时间:2010-09-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浪花

博主:浪花
个人座右铭:似水的年华,谱写青春的歌曲,还有一起奋斗的同事,以及激情的浪花~!

   春暖花开,阳春三月是最适合踏青、运动的的好季节。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员工体质,培养员工进取精神,公司于2010年3月18日举行了一次一年一度的极富意义的婺源踏青二日游活动,公司11名同事及其几名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清晨七点我们的同事和南昌其他旅友在鄱阳湖宾馆共同乘上了旅游公司的大巴出发了,在去往婺源的旅程上,我们车内一片欢乐的气氛不断,大家一路欢歌笑语,很快5小时的车程过去了,来了中国美丽的乡村婺源县赋春镇用完中餐。
    导游接着带我们来到世界上最大的野生鸳鸯栖息地—鸳鸯湖,(乘船游览)。据导游因水库周围生态环境良好,吸引了众多的鸳鸯来此越冬,故1986年后逐渐被改称为"鸳鸯湖",1997年被定为"省级自然保护区"。该湖水面面积有1250亩,水质清洌,湖畔青山环绕,环境优雅,这里是全国唯一的鸳鸯湖,因为湖畔阔叶林的果实是鸳鸯最好的食物,每年有大约2000对的鸳鸯来这里越冬。湖面上鸳鸯多的时候,一片红嘴翠羽,场面十分壮观。
欣赏完鸳鸯戏水我们来到了婺源山水景区典范—大鄣山卧龙谷山上云蒸雾腾,人行其间,犹如腾云驾雾入仙境。山中林木苍翠,奇石峥嵘,石涧纵横;壮观的瀑布如银河泻地。简直就像到了人间仙境,我们大家欢呼着,笑喊着不由的打起水打仗来,有的纷纷淘出相机留住这美好的一瞬间。正如明代徽州顺天府通判汪循《登大鄣山》诗云:“清风岭上豁双眸,擂鼓峰前数九州。蟠踞徽饶三百里,平分吴楚两源头。白云有脚乾坤合,远水无波日月浮。谁识本来真面目,乍晴乍雨几时休?”

      黄昏时我们来到的李坑村,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气氛。李坑自古文风鼎盛、人才辈出。村落群山环抱,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村中明清古建遍布、民居宅院沿溪而建,依山而立,粉墙黛瓦、参差错落;村内街巷溪水贯通、九曲十弯;青石板道纵横交错,石、木、砖各种溪桥数十座沟通两岸,更有两涧清流、柳碣飞琼、双桥叠锁、焦泉浸月、道院钟鸣、仙桥毓秀等景点在其中,构筑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画卷,村内的260多户人家大多居住在溪的两岸,他们是那样的勤劳与朴头,以那种靠山吃山峰靠水吃水的方式生活着,我们不由的想在这里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大家决定从这里带点特产回去,也算是对他们一种支特。
    不知不觉一天的就这样过去了,导游给我们安排好宾馆后用完晚餐。下面的时间是属于我们的了:让我们感到惊喜的是我们汪总特意在婺源县城茶博府公馆单独包场,为我们与当地客户精心准备了一场当地别开生面最特色的茶道表演,据说场地费3千。让我们所有同事及家属领会了真正的茶艺文化。以茶敬客。不仅表达我们对客户的尊敬,而且也显示了主人真诚、纯朴的传统美德。--茶味清和。世间万物,和谐相生;人之间平等相待,和谐相处,此场表演建立了我们与婺源客户美好的人际关系。--茶性俭。精行俭德可以养廉,君子上交以茶当酒,倡行清廉节俭之风。
--茶之功可消除心灵杂念。我们所有在场的同事也包抱在场的客户通过品茶,启发思维,修身养性,静以致远,提高思想道德水平。这就是婺源茶道的内在精神。通过这种精神的传递和感悟,由表及里,由浅及深,由己及人,那么,茶道就必然会上升到一个更高的文化层次和思想境界。
    与客户的热情互动,大家欣赏精彩的表演后我们汪总也邀请客户与我们参加了我们的同事胡工的生日聚会,当客户得知今天有我们同事过生日比我们显得还要兴奋,说什么也要请我们吃夜宵,还要带我们去品尝当地的小吃,几个客户热情的装罗开车带我们到当地的小叫城摆酒设宴开始为我们的同事庆祝生日,我们客户不仅把我们当朋友甚至是亲人,与我们同乐,当时我们所有人真是有一种酒不醉人自醉的感情。直到深夜12点我们客户一一把我们一个个送回宾馆休息。

    第二早晨天还没亮我们的同事小闫生怕我们错过了下一景点,早早给我们敲门通知起床,我们用完早餐第一站当然是到伟人的故里江湾了。婺源江湾位于江西婺源县城东二十公里,地处三山环抱的河谷地带,东有灵山,南有攸山,北有后龙山,一条梨园河由东而西,呈S形从三山谷地中穿行,山水交融,给婺源江湾平添了许多灵气,走进后龙山,就如同走进了原始森林,满山古木,遮天蔽日,给依山而建的婺源江湾古村增添了不少神韵。此景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江湾小学一群小学生围着慈祥的江爷爷的一张照片了。
从江
湾再往北走七公里就到了晓起村,有上、下晓起之分。是清代两淮盐务使江人镜故里,村屋多为清建筑,风格各具特色,村中小巷均铺青石,曲曲折折,回环如棋局。一些村屋门前种有各色蔬菜,好一派田园景象。主要景点有古樟、双井印月、濯台焕影等。据导游介绍只要围着古樟转一圈,就可长命百岁的,于是乎,大家纷纷转起圈来,生怕错过一大好时机。
    这是
婺源田园风光的代表。从江岭开始,公路始终在山间盘旋,从江岭向下看,只见层层梯田,曲折的线条,金黄的油茶花,山谷盆地中的小河,河边聚集的三、四个村庄,四周围绕着青山,构成了一副极美的婺源农村风光画卷,人们都这么说来了婺源没有看到油花是遗憾的,果不其然,来此看油菜花的壮观真是让大家无法想象,各地游客几百辆旅游车及私家小车把公路挤个水泄不通,我们也是每走到一景点没有一个愿意舍得离开的

    在万导安排我们在当地用完中餐(自然是当地的山珍海味了)我们团乘车直接赴景德镇,陶瓷城自由活动,后返南昌,结束了我们愉快旅程!
    本次踏青游就这样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不仅丰富我们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员工体质,培养了员工团结互助的精神,还让我们同事之间也得到更进一步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让员工的家属体会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让我们与客户得到更进一步的交流互动。也为此次因工作没有参加的同事表示遗憾,并感谢他们,是他们辛勤的付出,我们公司才取得可喜业绩。我相信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更好团结互助,也祝愿公司将取得更可喜的业绩,并期待下次快乐之旅。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