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云主机

立即开通

巧用Python快速构建网页服务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经常做web开发,要调试一个网页,直接打开文件,用file模式显然是业余的。
但动辄要部署个IIS或APACHE站点,也确实太累,怎么办?

逐浪君此前有分享过通过http-server来构建快速的web服务,一句话搞定:

hs -o

详情可见:
https://www.z01.com/blog/products/3526.shtml

今天,我们分享一个基于Phython构建的web服务器,也是随用随开。
同样一句话,通过一行简单的命令就可以使用 Python 的网页服务器:

python -m http.server 801

使用前当然要安装Phython,
下载地址: 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windows/

下载最新版的 Windows x86-64 executable installer 即可;

安装时一定要勾选下面的 Add Python 3.x to PATH 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装好 Python 以后,直接双击执行 kepan-docsify 目录下的 server.cmd , Python 的网页服务器就启动了。

然后用浏览器访问 http://localhost:801/ ,就可以看到这个本地网站了。

需要说明的是:用python构建的web服务,虽然是临时的,但效率还好,支持远程PC访问,亦即且备标准服务器软件的特征。

方便吗?跟着逐浪CMS团队把开发效率提高起来吧。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