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云主机

立即开通

IIS7配置Gzip压缩 及IIS 8 开启 GZIP压缩来减少网络请求的消耗提升站点速度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佚名 点击数:

什么是gzip

gzipGUNzip的缩写,最早应用于unix系统的文件压缩。HTTP协议上的gzip编码是一种用来改进web应用程序性能的技术,web服务器端和客户端必须同时支持gzip。目前主流的浏览器都支持该协议,常见的服务器Apache,Nginx,IIS也都支持gzip
gzip通过对文件中相似的部分进行替换压缩,压缩比率通常在3到10倍左右,可以大大的减少服务器的带宽。在实际应用中,我们主要对.js,.css,.json等静态文件进行压缩。
那么,客户端和服务器是如何通信来支持gzip的呢。

  • 首先,客户端发送http请求的时候会带上请求头accept-encoding,并将其值设置为gzip。表明浏览器支持gzip

  • 服务器在接收到这个请求之后,判断浏览器是否支持gzip,如果支持的话,则向浏览器发送压缩后的内容,否则发送未经压缩的内容。一般情况下,服务端和浏览器都支持gzipresponse header返回的内容中包含content-encoding:gzip

  • 浏览器在接收到服务端的响应之后,判断该响应是否被压缩。如果被压缩,则先解压再展示内容。

1.jpg

如何在IIS中开启gzip

我们这里服务器使用windows server 2012, IIS版本为v8.5
首先,打开IIS管理器,定位到相应的站点,选择功能视图,点击压缩。

1.jpg

如果提示动态内容压缩没有安装,打开 服务器管理器,点击管理,选择添加角色与功能。


2.jpg


勾选 服务器角色 > web服务器 > 性能 > 动态内容压缩。进行安装。
安装完毕之后点击 服务器界面,点击配置编辑器。

3.jpg

4.jpg 

5.jpg

6.jpg


注意:实际上面界面可能找不到,需要配置config文件,其位置:C:\Windows\System32\inetsrv\config\applicationhost.config


典型设置界面:

11.jpg

22.jpg



 


IIS7配置Gzip压缩

II7中自带了gzip功能,理论上应该比ii6配置起来应该简单一点,但是容易出的问题比较多。有的II7配置web服务器角色的时候可能没有安装启用动态内容压缩,所以这个钩子是灰色的,需要再次安装。

A.png

 

如图提示:“为安装动态内容压缩模块”

B.png

 

打开web服务器,右侧添加角色服务,

C.png

 

找到动态内容压缩并勾选,点击下一步,等待安装结束就可以了。

D.png

 

最后,在II7中,应用GZIP压缩到所有网站中

E.png

 

 

Gzip临时压缩目录给予写入权限

配置完之后需要给予压缩缓存目录的写入权限。地址可以看图一。

因为iis6的缓存目录的权限为IIS_WPG用户组、IIS用户写入权限

在IIS 7.0中:IUSR内建帐号替代了IUSR_MachineName帐号IIS_IUSRS内建组替代了IIS_WPG组

所以,需要缓存目录给予IUSR用户组的写入权限。

配置启用压缩的文件类型及其他选项

当开启GZip压缩之后,IIS并不是对所有内容都启用了压缩,而是有选择的进行压缩。遗憾的是,我们无法直接在IIS7管理器中配置这些压缩选项。我们首先需要在C:\Windows\System32\inetsrv\config文件夹下找到applicationhost.config文件,打开之后找到如下一节内容:

<httpCompression directory="%SystemDrive%\inetpub\temp\IIS Temporary Compressed Files">
    <scheme name="gzip" dll="%Windir%\system32\inetsrv\gzip.dll" />
    <dynamicTypes>
        <add mimeType="text/*" enabled="true" />
        <add mimeType="message/*" enabled="true" />
        <add mimeType="application/x-javascript" enabled="true" />
        <add mimeType="*/*" enabled="false" />
    </dynamicTypes>
    <staticTypes>
        <add mimeType="text/*" enabled="true" />
        <add mimeType="message/*" enabled="true" />
        <add mimeType="application/javascript" enabled="true" />
        <add mimeType="*/*" enabled="false" />
    </staticTypes>
</httpCompression>

我们可以看到,IIS实际上是根据MIME类型来决定是否启用HTTP压缩的,以及压缩比之类的选项。可以看出,图片默认情况下是不被压缩的,这是因为图片的压缩比太低了。

我们注意到,对于Javascript来说,上面对不同的mime类型配置了不同的压缩方式。Javascript有三种常见的Mime类型,text/javascript,application/x-javascript,application/javascript。这三种类型都是合法的,在现代浏览器中也不存在什么差别。但是由于IIS7中Js文件的mime类型默认被设置为application/x-javascript,也就是说对于js文件,使用的是动态内容压缩而不是静态内容压缩,因此会导致js文件有时经过压缩的,有时却没有压缩。

F.png

由于js文件通常稳定之后不会再被修改了,因此建议改成静态压缩——即把dynamicTypes这一节中的application/x-javascript挪到静态压缩节中。这样保证每次脚本都是被压缩过返回的。

静态压缩及动态压缩的区别

IIS7中的HTTP压缩分为“静态内容压缩”和“动态内容压缩”,其实这两个名字第一次接触很费解。什么是动态内容什么又是静态内容?实际上,准确的翻译应该是“静态压缩”和“动态压缩”。这两个词反应了IIS的压缩行为。对于配置在staticTypes节中的mime类型,将会启用静态压缩,也就是说,当文件第一次被请求的时候,IIS会将其压缩,然后放入临时文件夹中,下次再有人请求此文件时直接从临时文件夹中取出压缩后的版本而不用重新执行压缩的过程。配置在dynamicTypes一节中的mime类型的http请求都将启用动态压缩,即每一次请求,主机都会对请求的内容——可能是存放在文件系统中的静态文件,也可能是ISAPI返回的内容——进行压缩,而不会对其进行缓存。这个压缩比率因主机性能不同而会有所调整,所以我们在请求js文件的时候才会发现js文件有时压缩有时不压缩的情况。

显而易见,静态压缩会占用一定的存储空间,但是速度快,而动态压缩不占用存储空间,但是占用CPU时间,而且压缩比不恒定。而对于经过ISAPI的请求,则不能使用静态压缩方式。例如对于WCF返回的内容。 

静态压缩:压缩并缓存到本地磁盘文件

动态压缩:压缩不缓存,消耗cpu,节省带宽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