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云主机

立即开通

巧用标签进行求和分析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2-09-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我们在开发网站的过程中,常常会用到一类求和方法,如统计当前系统各个会员各发布了多少文章。

传统的CMS中,则需要系统提供一个功能,将实际数量记录在一个明确的数据表中,然后进行查询。

显然这是一种笨的方法,也是低效的方法,而且系统不可能对方方面面进行统计,那么灵活应用zoomla!逐浪CMS的标签,同样可以达到效果,而且更敏捷高效!

 

应用案例:

江西省律师协会官方门户

软件版本:zoomla!逐浪CMS6.0之政府版

目标需求:统计各个律师事务所投稿数量,如下图所示:

 

需要使用的功能方法:SQL语句中的count求和、group by分组查询方法。

 

基本SQL查询思路:

select
ltd,count(ltd)[nums]
from
i0791lawyer.dbo.ZL_CommonModel left join i0791lawyer.dbo.ZL_C_Article on i0791lawyer.dbo.ZL_CommonModel.ItemID=i0791lawyer.dbo.ZL_C_Article.ID
group by ltd

 

 

语句解释:通过此查询方法,事实上动态提供了一个分组,系统通过ltd,nums这两个“虚拟字段”来输出我们的所需要的数据。

而其标题方法如下所示:



上图说明:除了查询条件要约束正确外,查询字段则是手动输入的“虚拟字段”。

 


上图说明:查询条件中的1=1是一个虚拟查询,为必须项,满足系统标准的where条件。





上图说明:字段事实上只有两个(ltd、nums),录入在条件框中即可以查询了。

 

当然,在条件中,还可以加入各类你想要的字段,如节点定义,如定义必须是审核通过的、为空项不输出、且排除协会秘书处的稿:
status=99  and ltd is not null and ltd<>'协会秘书处' and Modelid=2 group by ltd
 


目前面向逐浪CMS6.x的更高级标签应用开发还在深化,而本身开放的应用架构,就能满足高端的应用查询,欢迎广大开发者投入到Zoomla!逐浪CMS开发当中来。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