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云主机

立即开通

数据源标签的剖析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09-12-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数据源标签是高端.NET 逐浪CMS引入的一个新名词。
我们先看一下逐浪CMS默认的数据源内容

我们从上往下看
第一,有个选表的主表和从表
第二,字段为* 意思是所有字段
第三,参数为页面参数
第四,无排序
第五,无样式

这是我们通过以上的数据源标签得到的信息下面我们就一起分析一下。
第一,这二个表为主表和建立模板时候的从表。
第二,查询了这二个表的所有字段
第三。这就是我们需要重点我们去理解的。什么是页面参数。我们先看一下URL
http://www.zoomla.cn/Content.aspx?ItemID=579 
这个URL  http://www.zoomla.cn/Content.aspx这部分就是链接到了www.zoomla.cng 下的Content.aspx 这个没什么说的
关键是?后的。
ASP中?是用来添加变量的,在这个URL中ITEMID就是个变量。579为变量的值。
变量就好比是数学中的X,N等,用什么字母是无所谓的。关键就是“=”后的值,这才是我们需要用的。
了解了这些我们再回来看页面参数。上述中的变量就是个页面参数,数据源标签中的页面参数得到的是URL中的变量的值,将这个值赋给了标签中的自定义参数。
自定义参数将赋再传给字段
这样就是得一个以    字段值=X的查询逻辑
这样说比较的模糊,我用个等式说明一下他的关系。
字段值=自定义参数值  自定义参数值=URL变量参数值
从而得到
字段值=URL变量参数值
这样大家就好理解了。
通过数据源的标签得到的字段的值可以直接通过“数据字段——数据源标签——{SField FD="GeneralID"/}“来得到。
这样就可以很简单方便的来使用数据源中的值了。
像逐浪CMS中提供的“节点栏目信息数据源”就是大家经常用到的,列表页内容页都是需要数据源标签来进行方便的制作的
逐浪CMS的设计是非常的人性化地,通过数据源标签就可以高效,方便的进行网站建设了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
上一篇文章:内容模型与表关系
下一篇文章:制作文章头条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