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云主机

立即开通

面试各个阶段的准备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面试前的准备
  注意事项具体要求
  调整心态缓解紧张的心理压力,放松自己;同时积极、认真地进行准备。
  着装注意着装的式样、颜色,要正式,不显浮躁和轻浮。一般来说,风格比较保守的企业会希望你面试时穿正装。男生深色西装,女生深色西装套裙为宜。
  面试前夜一定要正常作息,保证足够的睡眠。失眠怎么办?可以试试这些办法:听一些轻松的乐曲、睡前散步、洗一个热水澡、喝点啤酒或者牛奶、看一本平时你一看就头疼的书。
  早餐面试当天的早餐也要按平日习惯吃。食量不过多也不过少。一定不要将早餐带到面试现场边等候边发出不雅的声音。
  面试的提前到达最好比额定时间早到10-15分钟,向前台人员作自我介绍(或告知你是来面试的),并遵循他们的安排耐心等待。过早地来到面试现场会让你在长时间等待中增加紧张焦躁情绪。
  3W牢记面试的时间(when)、地点(where)、联系人(who)。
  通讯手机最好7×24小时开机,出门较长时间可准备一块备用电池,必须保证HR能够随时通知你面试。
  面试中的对策:
  注意事项具体要求
  备用简历面试单位有时会将简历丢失或者混淆应聘者的情况。
  纸笔随身携带一个小巧灵便的本子和笔备用。但不要显得过于死板、规矩。
  证明材料身份证和学生证是必须的。带上其他与应聘职位相关的证书、已发表文章、学术论文等的原文和复印件备用。复印件最好带两份以上。
  面试心态紧张是自然的,面试官也会紧张。
  索要名片有礼貌地向你的面试官索要名片,以获得继续与面试官保持联系的机会。
  时刻留心留心记住面试中谈论过的细节,面试后一旦被问起可以从容应对。
  面试之后
  面试的结束并不意味着真正的结束,仍然有很多后续工作需要落实,以帮助增加受聘的可能性。
  在每次面试后都花些时间作一些笔记,回忆一下面试中都讨论了些什么问题,记下见过的所有面试官的名字,最好是能够在面试结束的时候向他们索取名片。刚刚面试过后的记忆是最鲜活最完整的,这可以帮助你准备将来类似的面试,并有利于在面临选择时判断这到底是不是一份自己心仪的工作。
  在总结面试经验的时候,不要忘记给自己的表现打一个分,想想哪些地方自己表现得不错,而哪些地方还需要进一步改进,这样在以后准备面试的时候就对这些地方进行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没有任何面试是失败的面试,因为在每一次面试中,无论结果如何,都可以学到一些东西,有所长进。真正的失败在于不好好学习总结,吸取经验教训。
  此外,在每一次面试结束以后,还要记得尽快给面试官甚至是秘书或接待人员发一封感谢信,可以是通过电子邮件、传真,或者邮寄。如果你对自己的字迹有信心,也可以亲笔写在精致的信纸上以示诚意。
  不要小看这些小事情,如果你真的很想要这份工作的话,就要花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去做这些后续的工作。当面试官抱观望态度,在几个求职者之间犹豫不决的时候,一封再简单不过的感谢信会使你凸现出来,让面试官觉得你就是他想要招的人。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