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云主机

立即开通

Adobe中国公司突然关闭 10月底遣散员工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4-09-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png

 

全球知名多媒体软件Adobe将关闭中国公司,约400名员工从10月底开始将陆续被遣散。据财新记者了解,Adobe今后在中国只保留销售部门,中国区的业务将移交Adobe印度公司。

  “一切来得很突然。”Adobe中国公司内部人士说。昨天傍晚5点左右,在清华科技园的六层写字楼里,400名左右的Adobe中国公司员工收到了中国区主管Ning-Ju
Nan发来的电子邮件。邮件通知大家第二天(9月24日)早上9点到公司集合,一起乘车去北大博雅国际酒店开会。

  收到邮件后,Adobe中国公司的员工开始猜测。“好端端的为什么召集大家去开会,估计是公司要关了,我们自己从财报上也能感觉出来。”

  今天上午10点,Adobe的大部分员工来到开会地点,Adobe美国总部的多名负责人也来到了会场。公司管理层总结了这些年来Adobe中国公司的成就后,对员工说,“但是我们做了一个决定。”正如员工们收到邮件后预感到的一样,他们正在工作的Adobe中国公司将被关闭,大部分员工将分批辞退。会议只开了15分钟便匆匆结束。

  一周前,Adobe交出了一份不尽人意的成绩单。9月17日,Adobe发布截止于8月29日的2014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营收10.1亿美元,同比微增1%,未达预期。净利润为44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300万美元大幅下滑46%。

  Adobe中国公司往年每年都会招应届生,今年却没有招新人。Adobe员工透露,没招人正是因为业绩太差。

  Adobe中国公司办公室设立在北京,全称为奥多比系统软件(北京)研发分公司,共有开发、测试、设计师和销售人员共400人左右。公司确认关闭后,这些员工被分为五类,分别将拿到不同颜色的信封。拿到绿色信封的员工将是最早离开的一批,辞退时间为10月底,红色信封代表12月底离开公司。销售人员的信封为白色,销售部是中国公司关闭后唯一继续存在的部门。此外,还有30个左右的名额将派去美国总部或印度分公司,另一类是怀孕的员工,有单独的赔偿规则。

  据已经拿到赔偿方案的员工透露,员工离职赔偿或采取N+5的方案(N代表在该公司工作的年限,N+5指可以拿到N+5个月的薪水作为离职补偿)。

  昨晚,Adobe美国总部代表已经召集中国公司的管理层连夜开会,Adobe中国公司将关闭的风声开始走漏。一部分员工昨晚便接到了猎头的电话,有的员工今天上午开完会得知将被辞退后,已经在个人微博上挂出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开始寻找新的工作机会。而一些去年入职Adobe中国公司的应届生此刻最担心的是公司解散后,他们仍在办理过程中的北京户口是否会受到影响。

  2012年12月,Adobe已经终止台湾分公司的营运业务,台湾分公司的业务由香港分公司来继续承接及执行。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