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人那事--Zoomla!逐浪CMS官方博客

从南昌到上海的辛酸旅程

作者:小斌 发布时间:2010-09-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博主:
个人座右铭:

         09年的10月,南昌的天气特别得暖和,深呼吸,看着这块红色的土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这里,明天就要远赴那繁华美丽,有着东方明珠之称的城市-------上海。

           从小到大一直在南昌生活的我,今天就要出省,这次出省 是我的第一次出省。在公司的安排下,我被安排到上海那边办公,今天晚上9点半的火车,晚上8点钟开始启程,陪同的人员是我们的老板。我们公司的员工叫他发哥,因为老板比我大10岁,看过也很年轻。由于是晚上8点钟,现在还太早,所以还是一如既往的工作,完成昨天未完成的任务。午餐跟晚餐公司包的,所以午餐跟晚餐都是在公司吃的。

          到了晚上8点钟,准备启程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下着小雨,难道是老天送给我的礼物。打的士到达南昌火车站,火车站上候车厅很多人,提着包的我很辛苦,老板看我辛苦,帮我提了个包,我有点不好意思。路还是继续要走的。

           到了火车上,硬座,卧铺全满啦,因为没有卧铺跟硬座的票卖,现在只好站着呢,选中了洗手的那块地方,看着其他站票的靠着墙睡,我第一次来火车,也就学着样子,这样靠着墙睡觉啦,老板在硬座位上睡觉,于是我把包放在老板那,自己去那角落,看见火车售货员推着车走来走去,卖东西,火车上的东西很贵,一瓶水3元钱,有点心痛。早知道买好,放在包里,准备的时候太匆忙,继续呆在这,其实我对这个角落很有感觉的,靠着墙很容易睡着。

        直到验票的时候到了,去老板也就是我们发哥那拿票,不然差点被没票的要补票处理了。发哥有个空着的硬座,在这里坐着睡觉,没靠的地方真不好办,我这人睡觉有个习惯,反正左右有靠的地方,都很容易睡着,而这个位置是没靠左右的。就这样坐着坐着,自己醒啦,经过了嘉兴,松江区。

         终于到了上海南站。我想这样就应该结束吧,想不到还要坐地铁,我从小到大,都没看过地铁是什么样子,这算是我的第一次啦,装着很老道的样子,以免让人家误会我是从乡下来的,坐的是轨道交通一号线,到达莘庄镇,还要转763站公交车,路程继续着。

         到达目的地,上海这边的公司名字叫上海逐一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在南昌的时候,公司的论坛上说明了。工作地方环境很不错,跟南昌不一样,但是工作还是要努力的。接待的是一位女同事,到了公司的时间是7点半,先睡半小时,还要工作。在上海的第一天,忙碌的度过,老板亲自做饭炒饭给我们吃,我觉得虽然累,但是能够让老板亲自炒菜,还是很幸福的。

        写在这,不知道以后在上海的我是曾经的我,还是以前的那个我?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