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本号[免费下载]

代理感言

作者:生涯右岸 发布时间:2011-06-24 来源:网友投稿 点击数:

2005年秋,我从学校毕业出来,可以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亦或者是热血方刚,反正就是骨子里闲不住的性格,最终自己选择出来创业。

几经波折,最终在有限的资源内成立了工作室,只有自己的东西才会珍惜,我和自己的团队也努力的经营着。

赶上了时代 没把握住机遇

那时候国内的网络市场刚刚兴起,应该说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满大街的站长,成千上万的网站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几近疯狂到,只要是个站长,就能在网上淘到金。由于行业关系,我和发哥也是在一次偶然的交谈中认识了。同样有着理想的热血青年,碰撞在一起,自然是无话不谈。

虽然同样有理想,但是我们走的路是不一样的。

那时候的发哥,现在来看的话,是很有远见的。他把他的公司定位研发型的,这就意味着,在网站建设市场繁荣的开始时期,他选择了以研发为主,力创自己的、拥有知识产权的网站内容管理软件逐浪CMS

我的条件也不允许我花太多的成本在研发端,所以,一直坚持用着别人的CMS为客户建站。

我们都在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时不时坐在一起聊天、喝酒、畅谈。

开始的两年我们走的都挺顺的,由于侧重点不同,我接的项目可能比较多些,我的生活条件渐渐的好了起来。我比发哥还要先在南昌买的房子。

一夜风袭 我直接回到起点

看似一切都顺风顺水的。但是随着行业的逐渐规范。备案的越来越严格。CMS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开源的没有了,商业授权的遍地都是。市场行情已经不在像最初开始的那么好了,没有自己拥有的东西,公司员工流动性也变大了。

仿佛有预兆一般,所有问题纠结在一起,在08年经济危机的时候,我一手建立的公司最终是轰然倒闭了。从头至尾,就好像做了一个梦一样,一切又回到了起点。

那时候的我情绪很低落,很少见朋友。整天闷在家里。

而那时候的发哥,他们自己研发的逐浪CMS软件开始走上了正轨,他每天也很忙。

所以,那时候,我们有一段时间没有联系。

我甚至一度以为,我们的关系至此就要断了,没脸和人家谈天说地,到此就结束了

柳暗花明又一村

那时候,我一度想到了转行,因为网建行业已经泛滥到满大街的工作室,我看不到曙光。为了生活,我不能整天呆在家里。不忍心已经半头白发的父亲整天的忧心,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出去找工作,我毫无脾气的在一家小公司里从底层干起。

生活似乎就应该这样平平淡淡的过下去,日子就这样混下去了,没有任何的交集。

有一天,一个报社的客户要求上门维护,本来负责的同事因家里有事请假,老板临时交代我去处理。

在客户的办公室里,很意外的遇见了小末,她是发哥南昌公司的部门经理,我们有过一些交往。在惊讶之余,我们短暂的交谈了些,我羞愧于说自己的经历,所以,就随便打哈哈过去了,不过离开的时候,我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

最让我意外的是,当天晚上,发哥居然直接来我家找我了,为了方便,我们一起到了当年北京西路上的一家小餐馆吃饭。

聊天的时候,他说,他知道了我的事情,然后说了一些安慰我的话。我想也就这样了,这和当年的起点不一样了,很多事情都难开口了。

他好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怎么,你就灰心啦,看你骨子里也不是那种爱安静的人啊!别委屈自己了,来和我一起干吧!”

他说的是做他软件的代理,帮助我开辟渠道,技术上处理不了的问题可以由他来帮忙解决,而且渠道一旦建立,他将不会干涉。

我认为这是个好机会,一个可以重新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就这样,我幸运的成为了逐浪软件代理的一员。

春风如沐
展望未来

逐浪代理都快两年了,我又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如今,我专职做逐浪CMS推广销售及用逐浪CMS系列软件帮助客户建站。这种在研发端有保障供应的情况下,我可以放心的做市场渠道。

很感谢发哥,亦师亦兄,这么多年走来,变化很大,唯有情谊不变。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一如既往的将事业做下去。情谊永相随,唯有逐浪

 

(注:作者系逐浪CMS浙江代理。)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
上一篇文章:功能强大值得推荐
AI智能听书
选取音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