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本号[免费下载]

数据入库无痕存储-高端数字资产管理与数据挖掘的应用体验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3-04-0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数据如何存储如何更加安全高效?存储方式是否一成不变?如何更加安全的调用数据?

作为国内CMS产品的领导者,逐浪CMS团队始终致力于改进国内软件应用的体验、并向高端数据挖掘发展,在全新的Zoomla!逐浪CMS2的x1.1版(目前已经向商用户投递内测版本),我们带来了一项全新“无痕存储”的文件入库方法。

传统的网站应用中,图片、附件、zip压缩包等格式,都是以上传控件的方式,存于服务器的物理硬盘上,当客户需要的时候,则采用下载的方式从物理硬件中读取。然而,这样的存储方式显然不能适应一部份的高端用户需求,比如:

  • 同一类型的附件众多,而又文件过小,直接存于硬盘上管理凌乱。
  • 文件有一定的保密性,希望不能被第三方通过FTP或是在线浏览的方式打开查看、盗用。
  • 文件经常需要整理,而传统的文件资源管理器不能进行这方面的筛选。
  • 文件需要被多个系统引用,而服务器囿于资源有限,不能随便开放HTTP的路径。
  • 文件的文件存储空间有限,而在另一台服务器上的数据库空间又有富余。
  • 防盗用、防盗链。
  • 避免迁移或是升级网站程序时,文件被误删除。
  • 多人协同隐私保护的重要

 

为了顺应高端用户的需求,Zoomla!逐浪CMS2的x1.1版中专门提供了此功功能,系统提供了图片入库与附件入库的功能,只要在模型中,增加一种字段模式,即可定义文件无痕存储入库:

 

一旦添加好了此类字段,然后在节点中绑定模型后,即可以进行相应文件的上传。
需要说明的是,上传的体验和传统的文件上传没有什么区别,但是上传后并不会在服务器上存储任何文件,而是直接存入数据库中,如下图所示:

 

 

所有的文件以二进制存于系统的数据库表中,如下图所示:

 

需要前台调用时系统提供了一系列的参数方法,可以直接调用这些文件并使之显示出来:

参数格式为:
< a href='/manage/Content/ShowPic?type=1&Gid=内容ID&ModeID=模型ID&FileName=字段名' class=''>文件下载</a>
< img src='[ERR:(BytePicUrl)不可识别的扩展函数标签]' alt='' />
文件以二进制存入数据库核心中,同时系统的标签与参数方法中,提供了一系列的查询方法,可以自由的将二进制文件转化成可下载格式,方便高效,从而避免了传统的网站管理中,随着某一目录的文件丢失,所有网站链接失效,也不再为硬盘的安全维护而担心了(MSSQL对硬盘的优化要超过普通文件的优化)

 

下面是一个测试的前台引用效果:

 

 

通过这样的方法,就可以快速的将文件存入库中,前台可以自由的调用显示或提供文件,而第三方无法随意调用文件。

 

而传统的数据库开发者,也可以方便的通过T-sql和数据库管理工具来轻松的管理数据,以后无论是升级网站、还是升移网站,都和庞大的文件包说“拜拜”吧。

 

需要指出的是,逐浪CMS无痕存储与入库功能,是逐浪CMS特有的功能,业界目前仅有我们提供,这不仅体出Zoomla!逐浪CMS研发团队的高超技艺与研发水平,更是我们以人为本、以站利益和开发者需求为中心出发点的最好诠释,加入商业用户还享有更多贴心服务,欢迎大家购买逐浪CMS商业版或下载免费版体验卓越应用:
www.zoomla.cn/shop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
AI智能听书
选取音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