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云主机

立即开通

[开发文档]Zoomla!逐浪CMS帮助规范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09-09-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版本号:200901
项目名称:Zoomla!逐浪CMS帮助规范
版本号:Beta1
起草日期:2009年9月23日
 
《Zoomla!逐浪CMS帮助规范》旨在为逐浪CMS研发人员、最终用户、站长和开放平台接口提供一个开放透明的接口工具,从而实现程序的更加易用性,是逐浪CMS开放计算工程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份。
我们认识到,一个好的网站系统,其帮助指引的重要性往往超过程序研发的本身,有一个程序因为没有帮助指引而造成用户误解,却没有一个功能因为有了帮助指引使程序应用更加有歧义(除非这是一个错误的帮助信息)。
另一方面,随着逐浪CMS开发的不断深入,我们认识到,软件工程的发展不应仅仅是以开发者的理想而一意孤行。如何更加吻合用户需求、如何汲取社区意见要求、如何贴近新兴应用、如何敏捷跟进商业用户、如何最大程度的藕合未来发展的方向,更成了不断发展的逐浪CMS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逐浪CMS首先是一个开发级的CMS,而不是一个仅仅为了傻瓜建站、或为了“嵌套模板”而解决的软件代码集,应是高端内核处理体系,其应用功能无论是数量和质量都远远超越了国内同行作品。随着逐浪CMS4.0即将发布,我们将有迎一个更加健全和强大的网站内核系统时代,各项功能越来越多,如果没有标准化的管理,则容易引起管理的混乱。通过帮助项的ID索引,我们将其与功能管理、帮助管理建立起统一的标准ID,从而实现了统一的功能索引机制,从“开发标准CMS”进入到“标准化开发CMS”,贯彻ISO9001管理规则。
从而有责任建立起这一套标准的规范,引导标准化开发、开放式计算、“会思考”的逐浪CMS。

科目
当前定义
未来定义
帮助文件存储目录
system_help
任意目录名和路径
帮助文档格式
HTML超文本标记、txt文本
任意可于I/O层读写格式或数据库存储格式
帮助文件命名规则
[四位数字ID]_功能名称.html
可自由定义的格式
引用方式
基于后台CS层定义、前台表现层嵌入
更加丰富的选择模式
开启关闭
开发层决定
更加智能的决定权闪给用户
最终表现
图形按钮
任意XHTML支持格式

……[其它部份暂不开放]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