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云主机

立即开通

Windows 下的SFTP服务器配置(基于freesshd软件的教程)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2-21 来源:佚名 点击数:

一、概述

       SFTP服务器,在Linux和Mac系统中是自带的。windows下需要安装freeSSHd进行实现。

二、配置步骤

    2.1 下载freeSSHd.exe

        地址:http://www.freesshd.com/?ctt=download(如果不能下载的私信我)

    2.2 安装一直下一步。(弹出图中的框选择是)

a.png

        2.3 在桌面找到FreeSSHd软件,单击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进入初始界面)

b.png

        2.4 添加用户

c.png

        2.5 配置SSH

d.png

        2.6 修改SFTP Home文件夹(如果不修改此步则报错),然后点击 “应用”

e.png

                报错内容:3: Permission denied。报此错还有其他原因是,代码里面一定是“ /aa ”这样的路径前面的 “/” 不能少。同时也要注意,在上传的路径不要制定别的盘如C:\aa等,因为已经设置了sftp的home目录,所以以后上传的目录是以设置的sftp为根目录。因此上传路径写为“/aa”样式,并非为“c:\aa”样式。

            2.7 启动服务器 (点击 2 的位置启动)

f.png

        2.8 测试连接 (输入:sftp rollin@192.168.1.168)

              2.8.1 成功的界面

g.png

              2.8.2 可能出现的错误

                   错误一:

h.png

                解决方案:报错,如果报错如上,则进入C:\\Users\\18946/(此位置为图中标注的位置,有的可能不同)中,删除  .ssh   文件夹。

                错误二:

                无论如何输入密码都会出现错误:Permission denied, please try again.

hh.png

                解决方案:全局搜索sshd_config,打开文件,在其中的末尾添加如下内容(注意也可以把文件中的注释打开把后面的值改为 yes),然后找到下方运行着的freeSSHd的图标-->右键-->Unload --> 重新以管理员的身份运行freeSSHd即可(即为关闭软件重启)。此时问题解决。

                        PermitRootLogin yes


bbb.png

dd.png

ee.png


三、总结

对于freeSSH 不得不说问题真多,但是运用熟了,再次遇到问题也能解决。耐心去面对问题。

经常遇到的错误:

启动服务时报错:

3.1 

报错内容:

Generic error for access violation

b.png

解决方案:

方案一:在任务管理器中停止FreeSSHService。

c.png

方案二:在方案一都不行的情况下,直接更改端口号。下面我将端口号改为9999,然后点击应用,再重启应用,打开服务。


             

没用的功能



linux 下 sftp 默认都会安装的, Windows 就没有了。网上搜的资料发现比较好用的是 freesshd,免费版中最好用的。


1,下载:http://www.freesshd.com/?ctt=download , 只下载  freeSSHd.exe 就可以了


2,安装:一路默认就可以了


3,设置:(网上资料不全,遇到的问题搜了好久也没个详细的信息,所以写篇博客记录)


特别说明一下,这里设置为密码登陆方式,而不用密匙方式,因为最近工作中在做 sftp 密码非交互式登陆


a, Users:

1.png







b, SSH ,地址选本地地址


2.png




c, sftp 中选择服务端默认路径


d, Authentication 中 Password authentication 一栏 要选择 Required ,否则客户端连接时输入密码总是错误




e, server status 中 run ssh servers


这里会遇到几个问题


1,提示私有秘钥没安装




安装时如果安装路径不是 C 盘的话 或 安装过程提示产生私有秘钥你却没做,请看以下安装目录freeSSHd下是不是只有 FreeSSHD,unins 4个文件




如果安装在C盘的话,当安装私有秘钥会多出这几个文件:


3.png




2,还会有遇到下面的问题






请到进程中杀掉 FreeSSHDService.exe,然后到安装目录下 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 FreeSSHDService


4.png


OK,终于可以起来了


5.png






补充:


 sftp test@192.168.10.103

test@192.168.10.103's password: 

Permission denied, please try again.

test@192.168.10.103's password: 

Permission denied, please try again.

密码明明输入正确的,可能还会遇到上面的情况, rm -rf ~/.ssh 也不行的话, 就是因为 windons 上运行 freesshd 没以管理员权限运行了哦!!!


补充:Permission denied, please try again. , 有时候上面情况试过了,还会出现这样的话,看一下管理员权限默认起来的 ssh ip 是不是对的?如果不对,然后自己改动后点击应用是没有什么卵用的,还是连不上(奇葩bug真多)。这个时候呢,改到你需要的ip后,点击ok最小化界面,然后 unload freesshd, 再重新管理员权限启动,注意起来后默认的ssh ip 一定要是你需要的。




还有个高富帅的工具:bitvise 。http://www.bitvise.com/ssh-server-users-guide

--------------------- 

作者:zhangliang_571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zhangliang_571/article/details/45598939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