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云主机

立即开通

serv-u如何开启关闭被动模式(PASV),使用PORT模式才能连接FTP的解决办法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4-12-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问题表现:

使用 flashfxp 或传东西时必须要关闭被动模式,否则无法连接,连接FTP时客户端总是提示:“PORT 模式成功, 请更新你的站点配置文件”!

原因分析:

防火墙或者serv-u没有开放被动模式(PASV)的端口)

解决方法一:(只使用Port模式连接)

如图设置:

1.jpg

解决方法二:(可使用 PASV 和 Port 两种模式连接)

服务器如果启用了防火墙,需要在防火墙上打开一些端口给FTP的PASV模式使用,否则使用PASV模式无法登录。

一、在 Serv-U的本地服务器 > 设置 > 高级 > PASV 端口范围里,填入给PASV模式使用的本地端口范围,如 30001-30003 必须要大于1024,最好把端口范围限制在3个以内,比较安全。

2.jpg

ftp.jpg


二、在防火墙里打开这个范围的端口就可以了。(注意,多个FTP用户同时登陆需要开几个端口,否则后来的用户,会无法登陆!如果自己的服务器打开1个端口即可)

3.jpg


对于高版本系统和软件环境,原理也相同。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