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技术--Zoomla!逐浪CMS官方博客

网站建设中专题的几种思路的研究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0-09-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站编辑

博主:本站编辑
个人座右铭:建网站、选逐浪。 易上手,功能棒。 质量好,服务善。 高性能,最划算。

 

网站建设中,我们常常称栏目为“经”,专题为“纬”,经纬交错,构成了完整的网站。
对于网站专题,其承担了横向的组织网站内容,通过这种有序的整理,可以为访客带来更多的阅读收益,从而提升网站的内容传播效能,显然是举足轻重的。
在逐浪CMS中,专题的构建是采用N层架构实现,首先是后台可以对专题进行一一的归类,建立起专题分类,并具备智能匹配算法。

通过后台的专题功能,建立起智能的算法匹配,然后进行调用,比如我们建立起一个“国庆专题”,专题下可以调用本年度的“图片报道”、“人物先锋”、“两会精神”、“访客留言榜”等栏目,每年的国庆都可以自由的调用,这样管理员只需要微调下专题的banner和界面,即可轻松驾驶。

 

上述的专题功能描述的是一个智能的匹配模型,而事实上,传统行业网站的专题是比较特殊,比如江西省内的一个新闻门户大江网(jxnews.com.cn),其经营者是一个报业集团,自然每期专题都是不同的。

这样的背景下,如何实现专题的编辑呢?

其流程是这样的:

这样的功能在逐浪CMS中应如何处理应对呢?

逐浪的Fans们笑了:这不就是一个模板编辑流程吗。

对!只要简单的模板编辑绑定就可以了,

 

那么,还有没有其它的方法呢?

方法当然还是有的,这里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个新的算法。

在逐浪CMS商业版的全文检索中,可以提供智能的全站检索,通过全文检索生成相应的XML,并集成在FLEX中,采用电子杂志中呈现出来。

(注:基于Flex的智能印客平台将于3.2版发布,同时全文检索也将同步发布)。

 

附:Zoomla!逐浪CMS使用教程之模板与风格开发教程 http://zoomla.cn/Content.aspx?ItemID=206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