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人那事--Zoomla!逐浪CMS官方博客

从科大之光到IT理想-徽商故里话逐浪

作者:浪花 发布时间:2011-12-0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浪花

博主:浪花
个人座右铭:似水的年华,谱写青春的歌曲,还有一起奋斗的同事,以及激情的浪花~!

        远到中国科大,近到讯飞语音输入,安徽,这一块热土,正是中国IT的瑰丽之处。
        不消说黄山友哥和我们六年多来的友谊无间,
        不消说我们的企业来源徽派正流、徽商之源,
        不说我们多年来在安徽市场的辛苦耕耘,
        当我们再次在这个收获物秋天走近安徽科技园时,
        我们将致力构建更佳的应用,而Zoomla!逐浪CMS独具的横跨网站、软件、移动应用的特征,
        更使我们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用同事的话说,为周末旅游小志,爱旅游、爱生活、爱出差、爱服务、更爱华夏互联!
       下面是我们的片断撷影:

       一、 合肥图书馆

        1958年,合肥图书馆建立,藏书40万册,藏书包括:地方文献、人物传记、港台书刊和解放前的影印报纸等,还有大型文化典籍《四库全书》和《续四库全书》;自然科学方面的重点藏书是与科技和经济建设有关的建筑、轻工、电子、食品、医学以及适合我市农村种、养殖特点的农业科技图书等。 

       二、包孝肃公祠

        包公祠全名“包公孝肃祠”,位于合肥市环城南路东段的一个土墩上,是包河公园的主体古建筑群。明弘治元年(1488年).庐州知 府宋鉴在此修建包书院,故名为包公祠。这个土墩又有“香花墩”的雅号。 包公祠是纪念宋龙图阁直学士、礼部侍郎、 开封府尹包文拯的公祠。

包拯(999—1062),宋庐州合肥(今属安徽)人,字希仁。天圣朝进士。

包公曾言:"后世子孙仕宦有犯赃者,不得放归本家,死不得葬大茔中。不从吾志,非吾子孙也。”故有“不肖子孙,不得入墓”的传说。

铁面无私,刚正不阿。

         三、李鸿章故居

李鸿章故居是晚清军政大臣李鸿章的家宅,位于合肥市繁华的步行街中段,是典型的晚清江淮地区民居建筑。布局整齐,结构严谨,雕梁画栋,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是合肥市仅存的规模最大的名人故居。1998年安徽省人民政府公布为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李鸿章的故居位于合肥市淮河路的中段,李家的祖先由江西迁来合肥的肥东,自李鸿章这一代起开始发迹。李鸿章兄弟六人,他排行第二,其余五人也身居高位,在当时非常地显赫。他们聚族而居,深宅大院可以覆盖淮河路中段的半条街,时称“李府半条街”。

      四、明教寺

       明教寺位于合肥寺消遥津公园边上的明教台上,相传此台曾是曹操的点将台 。19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

        初建于南朝梁武帝年间(502-549年),初名铁佛寺。唐代重修,定名“明教寺”。后历代屡加修葺,后毁于兵乱。清同治九年(1870年)重建。现存大雄宝殿等主要建筑是清光绪十二年(1886年)所建。过去,寺周围广植松树,“教弩松荫”为古庐州八景之一。

        五、古逍遥津

即“逍遥津”,是古时肥水的一处渡口。三国时张辽在该处打败了东吴军,《三国演义》第67回“曹操平定汉中地,张辽威震逍遥津”描写了这一历史事件,由此闻名华夏。

 

 

                                                                                     2011年11月14日记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