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碰撞--Zoomla!逐浪CMS官方博客

桃李不言-我们看不到的WEB另一面兼2012逐浪CMS官网改版记

作者:发哥 发布时间:2012-02-1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哥

博主:发哥
个人座右铭:建网站,选逐浪。 易上手,功能棒。 质量好,服务善。 高性能,最划算。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史记﹒李将军列传》

 

 

今天我们已经完全在这个WEB的世界当中, 而构成WEB的世界将由哪些组成呢?
除去程序的内核、我们看到的用户界面,事实上还有我们所看不到的另一面。

 

首先是用户的点击行为
用户的点击是根据不同人的点击,网站之美,就如同人德之美,不同的层面是不断的展现出来的。
2012版Zoomla!逐浪CMS官方网站的改版,即力求整体界面不变,而是在行为表现上更加出类拔萃,如新增的快速所有功能导航,将原来逐浪软件旗下的各类应用,归为六大楼,并只要通过一个More的鼠标动作来激活,即不占据原有版面的任何空间,又达到了“山外有山”的境界。

 

 

其次是特定事件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去点击WEB开发者预设好了所有的动作,而人的懒惰天性又是与生俱来的,那么我们能否设计一类应用,为特定的事件和环境而使用该动作呢?
答案是肯定的。
如为了使windows 7的用户能够更好的应用好逐浪CMS,我们在IE9环境下,用户访问时会提示一个加入收藏夹的功能:

这样的改进重不重要呢?
事实上,非常有必要,不仅涉及用户体验,更与SEO密切相关。
这次改版同时校正的视频中心(www.zoomla.cn/mtv)更将优化与用户体验进行到底,各个信息高度并联,并对PV、点击、体验都作了改进,赢得了学员的广泛认同。
 

 

再次是仿生的应用
未来的互联网将是向什么方向发展?
微软公司的前瞻技术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图景。
而Zoomla!逐浪CMS在三维全景、3D、在线试戴、试衣等方面的应用,也取得了相应的成果。
而在这里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我们在面向体感应用的研发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关注我们的腾讯微博http://t.qq.com/wwwwzf)。

 

除了上文写的三个层面,WEB的世界中离不开网站的前台UI、后台程序,我们可以在这里将这五大元素一一罗列出来,甚至可以对应传统的五行理论:前台UI:  水
用户行为:金
特定事件:火
仿生应用:木
后台程序:土

 

当然,这不是严格意义上相生相克理论,而逐浪CMS始终定位自己如同从不会说话的桃李大树,默默的支撑着应用,而融合体感技术、移动技术的新Zoomla!逐浪CMS将是什么模样呢?
我们满怀信心与希望的在迎接新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