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本号[免费下载]

1.5功能播报:搜狐畅言社会化评论系统智能应用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4-04-0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作国国内首家支持硬件虚拟化的CMS产品,Zoomla!逐浪CMS不仅集成了Hyper-V硬件支持,还与包括搜狐在内的国内一线技术团队建立了合作,集成了全新的搜狐畅言插件。

 


早在今年1月的首届搜狐年会上,搜狐官方表示,要从自己最擅长的地方开始,从小处开始为互联网、站长提供帮助,而搜狐畅言评论系统便是基于这个目的出发而研发的一个技术产品。

如今互联网网站内容方面最缺乏的便是互动,缺少用户与站方间的信息沟通,也缺少用户与用户之间的沟通。单向的信息传递实际上浪费了极大的信息资源,采用社会化评论系统增加网站评论价值就显得尤为重要。

据搜狐畅言提供的数据,目前,搜狐畅言已经接入上万家网站,平均每天覆盖 3亿PV,总发布1.68亿条评论,帮助站长主动过滤掉194万条垃圾评论。这样的数据背后,是资源、信息的多重高效碰撞与交换。搜狐畅言评论系统构建了评论内容、网友以及站方三方共赢的管道,帮助网站获得更高的经济回报和优质内容。

搜狐畅言作为一款免费插件,为各个网站提供第三方社会化评论支持,有很多人表示对免费模式表示质疑,但搜狐畅言希望在前期帮助网站和用户构建一个良好的生态评论系统,而并不是将商业化摆在第一位。

 


“搜狐要从最擅长的地方开始,回归江湖”

搜狐作为老牌的互联网门户公司,在作出成绩之后却逐渐变成了大宅门,旗下业务逐渐走向封闭,忘记了江湖,也被江湖忘记。 

2010年,在这一切风雨欲来之时,张朝阳提出“再造搜狐”,希望为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再做出贡献。搜狐就从简单的开始,从擅长的地方开始,为互联网、站长提供技术产品帮助,回归江湖。

搜狐畅言就在这个背景下诞生,做一个简单好用的社会化评论及聚合平台就成为了畅言的目标。在畅言评论系统中,用户可以用自己的社会化网络账户在第三方网站发表评论,并且一键评论同步至社交网络,将网站内容和自己的评论分享给好友。而对于站长来说,省略审核阶段、获得数据化统计,甚至评论共享,都为网站内容的价值最大化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渠道。

 

双向互动才能使信息价值最大化

对于Web2.0时代来说,信息价值的最大限度掘取显得尤为重要。

对于站长来说,一个具有优质生态的网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但是如果想做一个优质的、能够长期存在的、用户不离不弃的站点确是一件百年树木的事情。一个优秀的网站,其内部内容以及用户可以在里面做深入的交流,但据了解中国的很多站点或者说很多资讯型的网站,都还比较传统。网站编辑天天辛辛苦苦撰写编辑,却没有得到信息价值的最大化回报,也没有形成双方的互动。

而搜狐畅言的社会化评论功能正是为打通网站之间评论壁垒而开发的,从根本上改变网站的生态环境,让网站和用户之间实现互动,各个网站网友之间也能实现互动。实际上,社会化评论带来的交互信息对网站具有很高的价值,也可以帮助网站创立一个非常良性以及健康的生态环境。

使用畅言评论系统的网站可以共享评论资源,从搜狐或者隔壁网站获的更高人气,更多的评论。不但可以做评论的同步,还可以做通知的同步,保证网友在各网站之间流动起来。同时,畅言还会做一个‘保安’,反垃圾、反色情,以及提供个性化的政治安全服务。为网站省去了巨大的审核成本,也让网站对于评论更加有把握,更加放心。

 

 

从PC端到移动端 畅言构建评论三方共赢管道

对于畅言的未来,搜狐产品技术中心高级总监樊功臣提出了一个颇有信心的目标。

“目前,有1万家网站客户在用我们畅言产品;明年,我希望有百万家网站用畅言。”

从一万到百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樊功臣的自信也不是不无道理:把意见领袖优质的评论内容分享全网,一方面达到意见的传播,同时也让网站获得更加优质的评论意见领袖,以及更优质的评论内容。畅言连接意见评论、连接有价值网友、同时还连接了各方网站,这就形成了一个三方共赢的信息管道。

而在扩展移动客户方面,畅言也不遗余力。近日,畅言推出评论SDK和互动SDK,通过SDK将社会化评论服务延伸至移动应用内,借助评论SDK与互动SDK,欲全面占领新闻、资讯、工具以及游戏等几大类型应用的市场。进军移动端的步伐,畅言迈得有力,也迈的准确。

从PC端到移动端,搜狐畅言一直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信息管道,信息桥梁。能否挖掘信息最大化,帮助网站获得更高的经济及信息价值,成为畅言的对于未来发展的一个评判标准。“如果大家因用畅言增加5%的用户沉淀、增加5%的收入,那这意味着畅言对大家有帮助,那么畅言就是有未来的。这也将会使我们回归互联网的重要一步。”樊功臣说。

 

 

有了搜狐畅言,基于其庞大智能的分析系统,传统的网站灌水、无效评论问题就得了良了的解决。

在Zoomla!逐浪CMS2 x1.5的V3默认模板中已经集成了搜狐畅言插件,而要在自定义的模板中调用此插件也是相当方便,只要在点击内容管理-评论管理,即可轻轻松调用,如下所示:

 

 

 


 

如此激动人心的功能,在Zoomla!逐浪CMS2 x1.5中不仅一项,点此立即下载全新的Zoomla!逐浪CMS拥有精彩值得拥有:


http://www.zoomla.cn/down/2199.shtml

AI智能听书
选取音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