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云主机

立即开通

元数据-快速部署您的模板和迁移支持及详解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1-30 来源:佚名 点击数:


众所周知,Zoomla!逐浪CMS2 x3.9.x开始,系统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功能, 其中包括“元数据”处理机制,用户只要简单的几步操作,就能实现模板迁移时保证节点栏目结构的完整一致。


  • 元数据是指与当前模板方案对应的节点、模型、模板设置、会员管理员权限、字段设置的相关信息

  • 请检查对应方案目录(Template/目录名/)下是否有system文件夹及相关文件,格式为:[Template/{您的目录名}/system]

  • 元数据还原后,系统的[ZL_Node,ZL_Node_ModelTemplate,ZL_Model,ZL_ModelField,ZL_UserPromotions,ZL_NodeRole,ZL_Pub]中的数据会进行还原

  • [ZL_CommonModel]和所有附加表[ZL_C_**]中的数据将会清空,我们强烈推荐执行此操作前,先备份系统数据库]。


    用户只要进入后台-系统-标签,在右边点击“元数据备份”,即可对当前站点进行备份。

    创建的元数据,存在/template/你的模板方案/System下,以xml方式存储,可以自由的还原。

    1.jpg

    同时,也可以自由的还原,一旦还原则会覆盖当前站点的模型、节点设置。


    站长在使用这个功能时,需要知道:

    1、元数据不能取代还原数据库功能,只仅用于模型、节点数据,不含内容添加。

    2、元数据还原完成后,应该检查CMS的版本,比如是3.9.1版本的元数据,在3.9.3上还原完成后,应当使用官方的升级工具进行升级。

    3、对于商业模块,元数据恢复后,还需要相应授权。

    4、由于各个模板间处理逻辑不同,如果内容数据不存在,而前端进行了查询,可能会引起站点读取错误,造成IIS假死, 出现这样的情况时,一般检查相应标签就可以了。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