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云主机

立即开通

多站并存-利用IIS多站点和windows Hyper-V虚拟化实现企业站群的高性能管理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6-11-0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8d5494eef01f3a2962c4df0c9125bc315d607ce7.jpg

老严是一个中型学校的网管,最近他很烦,由于学校的网站和IT设施都是上个世纪基于windows 2003的环境,单位上只分配了他购买一台服务器的资源,而其旗下拥有10多个网站,有最新的基于微软的.net4.0(如逐浪CMS)高端站点,也有旧的基于asp的旧式站点(已经不具备升级可能,但需要保留访问),还有一些php站点。

 

有什么好办法呢?

于是找到了逐浪软件团队的小末,小末听说后,笑着说:严哥啊,你只要申请2个公网IP、同时将一台服务器部署windows server 2016(或2012),就可以进行完好的规划好这些站点了。

老严说:不可能吧,你要不要看下我的问题清单。

 

我们来看下老严的问题清单:

  1. 过去有好多旧的ASP站点,直接放在网站目录上就能跑了,结果放在.net站点跑不起来

  2. 如何快速为网站增加一个功能,而这个功能不是基于旧源码部署的

  3. 旧的源码有很多安全隐患,不能保证其代码安全,同时不希望旧代码影响到新平台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4. 如何更好的规划,比如给每一个学院独立的数据库和安全权限。

  5. 支持随时扩展,而不是将所有站点都绑在一个分区下,从而满足海量数据部署。

步骤一:部署windows server Hyper-V

Hyper-V是微软公司领先的虚拟化平台解决方案,部署后,意味着可以将一台服务器拆分成无数套服务器

在部署虚拟化时,有时会有下面提示:

111.png


其设置一般如下图所示:

22.jpg

步骤二:部署子站

步骤三:解析子域名

步骤四:分级部署,严格物理隔离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