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本号[免费下载]

亲身走进Zoomla!逐浪CMS南昌研发中心

作者:江洋大盗 发布时间:2010-08-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7月27华夏互联的老总发哥邀请我去南昌看看,28号去买了火车票,29号中午出发了。火车一路走走停停,开了12个多小时,神啊,我竟然遇到奇迹了!——火车每一站都提前到!!!!这种难的的事可不是谁都能遇到的,铁老大向来是晚点的,而且晚的理直气壮。发哥发短信调侃的说是我要来南昌,所以火车提前了,嘿嘿。30号凌晨1点30,火车进入了南昌站,发哥让同事Mr周来接我,Mr周在火车站等了我一个多小时,在此特别感谢!(补充下,那天晚上特别热,温度就像白天一样)
        第一天上午(30号),我在发哥的公司参观,公司不错,虽然在一个居民楼里,但是一切井井有条。再说了,在居民楼里也没什么,阿里巴巴不也是从居民楼李走出来的嘛。中午我和Mr周去吃了顿自助餐,吃完后我们先去了南昌大学,在校园里转哟了一会,之后到了青山湖(我很纳闷,为什么那么多地名有青山),湖挺大的,离我们不远的地方有一栋大楼,楼的一面装了个电脑控制的温度计(传说是亚洲最大的温度计),过了一会我们就回公司了。下午我看了下发哥公司的制度,挺详细的,也挺全面的,也难怪,发哥的公司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第二天上午(31号),我在发哥公司帮他改改逐浪CMS用户手册,咱也顺便学习下逐浪CMS,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下午Mr周待我开始游览南昌了。
       第一站我们来到八一起义纪念馆,纪念馆外面俩乞丐,围着游客要钱,我给了一个乞丐一块钱,另一个立马围上来,哎,本来不想给,算了,给他一块钱,我觉着他们有点可气,身体好好的,为什么不去做点事呢?(后来我发现南昌乞丐挺多的,在南昌我遇到了5个乞丐,都有故事,继续看)八一起义纪念馆外面有八一起义的领导人的塑像(几个忘了),大厅是个圆形的,中间是个雕塑,一只手拿着把枪,高高举起,墙上是浮雕。过了一会来了个美女导游,穿了个超短裤,这我得批评她,这种比较严肃的地方,怎么能穿那样呢!在纪念馆里转了会(这时候外面开始下雨了,后面有故事,嘿嘿),感到冷得很,我们就出去了,这时外面还在下雨,我们就又去转了一会。第二次我们出来时,雨停了,刚走出去没几步,又开始下了,我俩赶忙往回跑,我腿比较长,三步两步就跑回来了,Mr周慢了点,淋了点雨。纪念馆里有卖折扇的,上面画有十大元帅,问了下价钱,15块,算了,走吧。出去后外面一个老太太也卖那种扇子,我买了两把(一把送发哥了,一把丢了,原因看后面)
        第二站我们开始轧马路,本来我挺能走的,可是那天走的我脚挺疼的,分析了下原因——我穿的是皮鞋。
        第三站我们来到了八一大桥,八一大桥横跨赣江,我俩走了过去,咱也横渡赣江了,虽然不是游泳,嘿嘿。过去后Mr周告诉我,公司所在地是南昌旧城区,现在所在的地方才是新城。看了下新城,跟旧城还真不一样,新城的楼都挺高的,环境也好,车少了点。我们顺着赣江边往上走,到了一个公园(名字忘了),休息了会。本来打算做公交回去的,谁知等了二十多分钟还没见到公交车,我们就自己走了,丫的刚走没一会,车来了!无奈!
     第四站我们到了八一广场,到广场是7点半,南昌天黑的挺早的,7点半天就黑了。喷泉还没开始,我们俩坐在广场边上的花台上,过了一会来了个乞丐,很多人都没人理他,于是乎我也就没理他。忽然看见人群涌动,我才喷泉要开始了,说时迟那时快,突然间歌声四起,喷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始了,我们俩就站在喷泉前方欣赏,喷泉持续了三十分钟,凉快啊!喷泉完了后,我们就回去了。回去的路上朋友说南昌发行了3D报纸,他说买的人多。晚上我特地侦查了下报亭的位置,早上好去买(后来查了下资料,我们十堰市是全国最早发型3D报纸的)。

         周日一大早上起来后,我就直奔报亭去买3D报纸,一下子买了5份,两块钱一份,后来看了下,效果也就一般,有点心疼钱。买完报纸后,我就去吃饭,吃了几顿南昌的饭,不怎么喜欢,还是找下北方的饭算了。吃饭的时候,又来了个乞丐,旁边一人没理他,我也就没理他,嘿嘿。今天我打算独自在南昌转悠,走了半个多小时的路,找了个车站,看了看公交路线,选了个最长的上去了,一路上颠簸的厉害,南昌也是个大城市了,路还不如我们十堰的路。车开到终点站后我换了辆车,车走了几站,在一个站台那里,两个人要上来,司机一开始不开门,但后来开门了,其中一人手里拿着硬币上下晃,搞得硬币一直响。司机是个女的,司机让他掏钱,他不掏钱,跟司机对骂,但后来司机顾及大众,没跟他骂了。忽然,那个人跪到地上,爬到别人前面,先磕几个响头,再问你要钱,我看别人都走开了,我也跟着大众一起走开了。这种人我最瞧不起,连自己尊严都不要了,这种人最可恨!后来他一遍一遍转,我干脆就下车了,没想到这个家伙在我前面一站也下了,估计是被乘客赶下去的。走着走着我到了南昌大学,突然想起来我绕了个大圈子,其实我没走多远,晕死。渴得不行了,去超市买了瓶水,出来后发现扇子丢了,我回去问那收银员要,她丫的说没看见,算了我也懒得要了,再去买一把算了。
   我对南昌的感受就是,乞丐多,电动车多,天气热,天黑得早,啥饭都有辣椒。

原文:http://user.qzone.qq.com/434464131/blog/1280657193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
下一篇文章:功能强大值得推荐
AI智能听书
选取音色